瓜果香甜中体会劳动价值 富阳启动首届瓜果节定向赛
发布时间:2019-07-22 15:11:09

杭州网讯 小暑瓜儿甜,撒欢王洲岛。7月21日,富阳区场口镇首届瓜果节定向赛正式启幕,众多小朋友们齐聚场口富春绿道驿站,绕王洲岛沿路观察绿色瓜果的生长环境,在西瓜丰收的时节共同撒欢。

当日,参赛选手们吃着数百斤雄瓜地的免费西瓜,在炎热的夏日里一品冰爽香甜的滋味,更是有不少游客购买一些西瓜作为赠送给亲友。

“这里的西瓜又大又甜!”来自杭州市西湖区的金煦涵小朋友刚刚顺利完成了场口瓜果定向赛的各项挑战任务,正大快朵颐。他的妈妈黄女士说,孩子从小是个运动健将,平时喜欢玩滑轮、跳拉丁舞、骑自行车。放暑假了不想让孩子总待在空调房里,就来参加了这次适合亲子的户外运动。“主要是为了让孩子锻炼毅力,也体验农民伯伯在烈日下工作的辛苦。”

场口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王一涵告诉记者,今天和妈妈一起来参加瓜果定向赛活动,他们一家是王洲岛村民,他的妈妈为了减肥每天从瓜桥埠村跑到东梓关村,来回5公里,通过三个月的坚持,从160斤减到了108斤。在她的带领下,一家三口都加入了锻炼队伍。“这条沿江的跑道,特别适合慢跑和骑自行车。欢迎各地的朋友们来我家门口游玩!”

据了解,该定向赛主要分为三个任务,“吴大帝雕像合影”、“揽江亭(精神家园)——水果连连看”、“雄瓜地——瓜果套圈”,精彩纷呈的赛事设置让民众了解场口历史名人孙权,并在炎热的夏季进行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我们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孙权故里,这里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还有比市场上更好吃的西瓜。同时也激发小朋友们在定向赛中学习拼搏的精神。”该活动主办方的人说。

本次瓜果节定向赛结合了场口特色旅游资源,以亲子活动的方式,将竞技性的定向赛带入到生活中来,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结合当地文化地标,将文化融入城市生活,感受民俗民风助力乡村旅游发展。还增加了让孩子近距离接触农活的项目,可以促进他们的劳动意识,加强当代青少年的全面素质培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