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西湖牌”荷叶莲蓬开卖,一直持续到8月底
发布时间:2019-07-25 15:20:00

今日起,“西湖牌”荷叶莲蓬开卖,一直持续到8月底 - 杭网原创 -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大暑之后,杭州迎来持续的高温天气,每当这个时候,在西湖“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就会带给市民游客一抹夏日清凉。‍

最让“老杭州”们心心念念的便是西湖的“荷味”。7月25日上午8点,“西湖牌”荷叶、莲蓬正式开售,供应有限,售罄即止。为了尝这第一口鲜,一大清早,就有市民游客在断桥荷区排起了长队。

“水果味”莲子,“裹肉”荷叶,吃货们垂涎欲滴

断桥荷区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我早上7点到这,就已经开始排队了,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咱西湖的荷叶,大家都想尝一尝。”市民洪阿姨就住在西湖附近,她是西湖荷叶的“发烧友”每年都会来,她买了15张荷叶,6个莲蓬打算回家给家人泡水喝。

还有来自上海的张妈妈一家三口,昨天刚到杭州,她说:“女儿去年吃了荷叶包的叫花鸡一直都心心念念,听说了今天西湖荷叶要卖,早上5点就起床了。”5岁的小女孩头顶着荷叶当遮阳帽,正当妈妈和记者说活时,还要让妈妈给她剥莲子吃。鲜嫩的莲子甜滋滋的,小女孩一连吃了好几个。

因为受加长梅雨季的影响,今年的高温晴热天来得比以往稍晚了一点。荷花喜晴喜热,盛花期也晚了,荷叶莲蓬售卖也“姗姗来迟”。但是市民游客热情不减,还是赶来尝这第一口“老味道”。

适时采摘荷叶,更有助于生长

大家可能感到疑惑,西湖里的荷花开得正盛,为什么要摘荷叶?

西湖湖面养护处陈来弟队长说:“对西湖里的荷叶适时进行疏摘,是怕长得高的荷叶太密,会影响下层新的荷叶采光,也会影响荷花的生长。”

陈队长带着他的两个队员从早上五点就开始采摘荷叶和莲蓬,今天采摘了莲蓬有200多个,荷叶有300多张,但是陈队长介绍说:“莲蓬和荷叶的采摘量每天都是不一定的,这要根据养护需要而定。”

记者了解到,西湖的荷花属于“花莲”品系,以观赏为主,因而莲蓬产量远远不及“子莲”,陈队长说:“刚开始采摘数量不多,所以定量供应有难度,属于限量版时鲜。而荷叶量多,但从8点开售,半个小时就一售而空了”。

西湖水域管理处负责人钟敏也提醒市民游客:“荷叶、莲蓬售卖一般会一直持续到8月底9月初,大家不必赶第一波“火热”,特意大老远跑来排队,过一段时间,味道会更好的”。他还提醒大家注意,这段时间持续高温天气炎热,有序排队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防晒。

特别提醒

周一至周五(雨天除外)8点左右在断桥荷区附近开卖;价格不变:莲蓬大的10元4个,小的10元6个;荷叶2元3张。西湖荷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也请大家文明赏荷,切不可自行采摘荷叶莲蓬。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张梦思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