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新零售 打造全球首家不打烊百货
发布时间:2019-08-02 08:21:32

杭州日报讯(记者 丁姿伊)近日,《阿里巴巴夜经济报告》显示,银泰喵街在23:00-02:00期间依然有将近5万人在线购物,每过一小时客单价提高1000元。银泰百货也因此被称为“全球首家不打烊的百货商场”——尽管22点商场门店打烊,但线上订单持续火爆。

喵街相关数据显示,熬夜购物的人群以女性为主。有意思的是,每个时间段受热捧的产品都有所不同。据悉,23点Kiehl’s高保湿霜和ReFa美容仪最受青睐;0点,LUNA迷你2净透洁面仪、碧欧泉男士水动力爽肤水成为销量冠军;到了凌晨1点,倩碧宛若新生水精华和Fresh玫瑰保湿面膜开始发力;而凌晨2点,消费者的目标又换成了CPB晶钻眼霜和SK-Ⅱ神仙水。

就在去年,这些“躺着买”的用户把武林银泰的21个专柜买到了“全国第一”。银泰为顾客提供了能够自由选择的场景,也构建了一条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消费-履约-供应”链路。

自2017年加入阿里,银泰用短短两年时间进行了人与货的数字化改造。目前,基于淘宝账号的会员数字化已基本完成,库存管理、线上线下同款同价等数字化也在进行中。重构人货场,专注新零售转型的银泰已然成为阿里新零售的标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姿伊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