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脖式风扇”成网红 男人也开始买“裙子”
发布时间:2019-08-02 08:30:02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地球迎来140年来最热的夏天,整个7月,中央气象台有17天在发布高温预警,有人说这天热得蚊子都中暑了。

面对酷暑,空调、WiFi、西瓜这避暑“老三样”依然群众基础牢固。还有一些新晋避暑神器,在这个夏天卖疯了。女生从脖子上取下了项链,挂上了风扇;男生更疯狂,直接穿起了“裙子”;为了凉快,没有什么不可以!

140年来最热夏天怎么过?

“挂脖式风扇”成90后女性夏日新宠 销量同比增长153倍

形状酷似头戴式耳机,挂在脖子上走路也可以吹风的“挂脖式风扇”,是这个夏天当之无愧的网红。记者在淘宝天猫上随便一搜,价位从二十几元到一百五六十元不等,不少店铺的月销量都有两三万件,有的甚至月销超过10万件。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挂脖式风扇”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53倍。其中江苏省购买用户最多,女性用户占比74%,大部分是90后用户。

能将防晒避暑武装到眉毛的“冰袖+脸基尼”也迎来爆发。淘宝天猫数据显示,入伏以来,脸基尼销量同比去年增长116%。而在杭州人的淘宝天猫高温天购物车里,下单增速最快的3件商品分别是冰袖、车载冰箱和快速制冷杯。

高温也催生宠物降温产品的热销。在天猫平台上,宠物散热板同比增长579%,宠物冰袋、宠物空调等同比增长均超过100%。

但一些传统的避暑商品销量却有所下降。这个夏天,扇子销量下降了2%,凉席下降了1.2%,蚊帐则下降了3.5%。

男人热到买“裙子” 淘宝男士裤裙成交暴涨92%

这个夏天有多热?男人们都开始上淘宝买“裙子”了!

淘宝数据显示,随着近日多地频现高温,男士裤裙销量陡然上升。尤其是在7月26日,当天淘宝上男士裤裙销量较前一日暴涨92% 。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称“多地高温,局部地区超40℃”。

紧接着在7月27日,更多人涌入淘宝搜索“男士裤裙”,“男士裤裙”的搜索量在该日再次大涨53%。可见越来越多人来淘宝找“男士裤裙”穿,“男士裤裙”正成为男士夏日穿搭新潮流。

淘宝服饰小二介绍称,一直以来,短裙、热裤等女孩专属的清凉过夏装备层出不穷,但易热易出汗的汉子们往往没有太多服饰上的选择。裤裙的出现,让男性消费者在保持礼貌性着装的同时,还兼顾防晒和散热的功能。也有专家解读称,从生理健康角度看,“夏天男生比女生更应该穿裙子。”

咸口味雪糕悄然崛起 上海北京杭州线上消费雪糕排名前三

“坐在空调下,雪糕送上门”成为今年夏天很多年轻人新的消费趋势。

天猫无忧购发布的线上全国雪糕消费地图显示,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北京五个地区牢牢占据前五,消耗了线上超过一半的雪糕。在城市方面,上海6、7月份消费雪糕超过31万单,成为城市之最,其次是北京、杭州等地。

目前,线上雪糕配送多数采用特制的无缝泡沫箱,覆盖-78℃的干冰填充。“天猫无忧购的坏单包退机制允许消费者当面查验,融化了可以当场退货,这些都有效提高了线上雪糕的销量。”天猫无忧购方面表示。近年来,钟薛高、田牧、橙色星球等不少国产品牌借助线上销售实现了逆袭,占据品牌增长TOP3。

今年夏天咸口味雪糕悄然崛起,继豆浆、粽子、豆腐脑之后,成了甜咸党新的战场。其中,干酪雪糕、海盐类雪糕成了线上网红。牛乳味雪糕一个月销售超过千万支,继续领衔今年口味销量排名第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