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良食峰会杭州站·西湖论菜
发布时间:2019-08-16 08:25:53

中西方交流碰撞 谈谈下一个十年吃什么和怎么吃


商报讯(通讯员 严良鹏)8月12日,为促进中西方饮食文化交流,良食峰会·杭州站活动在杭州黄龙饭店·宴西湖餐厅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外婆家餐饮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耶鲁大学Chester D. Tripp历史学终身教授保罗·弗里德曼、米其林大厨安妮塔·洛、耶鲁后勤顾问伊丽莎白·福克纳、中国烹饪大师王丰等特邀嘉宾出席。

本次交流会分两部分,第一阶段是中西方思想碰撞的西湖论菜环节。

交流会上,外婆家创始人吴国平分享了外婆家餐饮集团的未来发展规划,耶鲁大学Chester D. Tripp历史学终身教授保罗·弗里德曼表达了自己对全球饮食文化的研究心得。紧接着,在座大厨嘉宾们开展了以西湖论菜为主题的圆桌座谈会,就中西方饮食文化差异、食物制作的难点以及未来餐饮趋势进行了热情讨论,使得中西方的饮食文化交流达到了更深层次。

第二阶段围绕着西湖斗菜展开,此环节主要通过米其林大厨、宴西湖主厨、外婆家主厨等大厨们在宴西湖餐厅进行精彩绝伦的厨艺切磋。中西方均精心准备了4道特色菜,菜品以85%的植物性原料为主,然后由在场嘉宾进行客观点评,其中,米其林大厨跟现场嘉宾对宴西湖的每一道菜都留下了专业独到的见解。

通过本次良食峰会中国行杭州站的饮食文化交流会,中西双方进行了难得而宝贵的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并就中西方餐饮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刻探讨,促使中华美食更加多元化,世界美食走向“餐饮无界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严良鹏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