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临安山核桃产量预计与去年差不多 价格比去年略贵
发布时间:2019-09-02 14:44:16

每日商报 葛玲燕整理

下周日就是“白露”节气了,临安山核桃“开杆”在即。这也意味着,大家心心念念的临安山核桃就要上市了。

记者从临安区了解到,今年山核桃的价格预计每斤60元左右。品质不受台风“利奇马”影响,预计9月中旬集中上市。

“虽然台风带来了一些损失,但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区山核桃总产量还是持平或略高一些,去年是1.36万吨。”临安山核桃技术推广首席专家丁立忠解释,因为前期气候比较理想,没有出现连续高温、干旱,如果没有台风影响,今年是增产的。

至于台风对山核桃品质会不会有影响,丁立忠表示不用担心。

“台风天破坏力大,造成了产量上的损失。但它持续时间短,期间也没有连续多日的降雨,没有倒伏或被冲毁的那些山核桃树依旧正常生长。对于一些台风边缘地区来说,台风带来的降雨为山核桃提供充足的水分,保证后期生长需求,反而对提高山核桃品质有帮助。”丁立忠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葛玲燕整理   编辑:陈俊男